第三次致人类领袖的公开信

尊敬的中国国家主席、美国总统、俄罗斯总统、英国首相、法国总统、日本首相、德国总理、印度总理、巴西总统、南非总统、联合国秘书长:

  作为一个从事人类问题研究达34年的学者,作为一个企业家,北京市的市民,这是我第三次为了同一个问题向人类领袖写信呈述。这个问题就是人类正面临灭绝的危险,所谓灭绝不是一般的毁灭,而是一个人都不剩,人类将没有重新开始的机会,灭绝人类的祸首是科学技术。

  “科学技术的继续发展必定很快灭绝人类,长则二三百年,短则百年内,已经到了该果断采取措施的时候”,这是我30多年研究的重要结论之一。

  为此,2007年6月我向26位人类领袖写信时人们说我是杞人忧天,2009年11月我向中美两国元首写信时人们说我是耸人听闻。今天再向人类领袖写信,是因为有了一个国际权威机构的研究成果与我的研究结论完全一致。

  “5月7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院一研究小组日前表示,人类最快将在下个世纪灭绝,高科技是罪魁祸首。该研究小组由众多数学家,哲学家和科学家组成,他们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科技发展速度之快超过了人类的控制能力,如果人类不正视并着手解决这一问题,科学技术最早将在下个世纪灭绝人类,全球应把防范人类灭绝风险作为优先解决的问题”。

  正是看到了上述报道鼓起了我再一次向各位领袖写信的信心。我知道尊敬的各位领袖日理万机,不可能抽出很多的时间来看一个普通学者的信件,所幸这次写信有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作为铺垫,我不必大篇幅阐述为什么科学技术一定会很快灭绝人类的理由,只想汇报一下我就怎样解决这一问题的看法。

  由于科学技术的继续发展必定会很快灭绝人类,所以必须果断地停止科学技术的继续发展,同时对一些再进一步发展有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潜在的危险技术,尤其是相应的科学理论要永久封存。

  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难的,首先,普通人群就难以接受,因为人们正在享受科学技术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好处;同时,任何国家都不愿意停止和限制科学技术的发展,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谁要是停止发展科学技术就意味着自己的国家落后于别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非常简单。

  因此,要限制科学技术的发展只能是全球统一一致的行动,而且这种统一一致必须是绝对的统一和绝对的一致。然而,以今天各国分治的状态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因为任何国家都有私下的小算盘,并同时也担心别国有私下的小算盘。要真正能够实现限制科学技术的艰巨目标只能是首先实现全人类的大统一,只有全球性的政府才能够真正站在全人类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和处理问题。

  人类大统一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从整个人类历史来看,国家的规模越来越大,也就是说政治实体总在不断扩张,真正能够阻止这种扩张的因素其实只有一个,这就是通讯与交通条件。正如蒙古人的庞大帝国不可能实行真正的有效统治,因为要开一个会从通知到开会就要半年时间。而今天,现代交通与通讯条件已经把世界缩小到了一个地球村,人类的大统一只是差了一个共识和决心。

  尊敬的各位领袖,您们是全世界最有权力的人,您们的共识和决心对全人类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留给人类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您们的一致行动将可拯救人类于灭绝,若真能如此,人类的万世万代必将永远铭记您们的无量功德。

 

                                                       胡家奇敬上

                                                                                                                                                                            2013年5月16日